大吉祥香豆腐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82巷3弄28號

電話:02-26210719

造訪日期:2017/04

--

這間店在淡江大學旁的大學城內

如果找不到  隨便問個同學說  請問香豆腐在哪

我想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這天我們到來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左右   

裡頭用餐的人不多

一般用餐時間來可是人聲鼎沸的唷!

還記得我畢業典禮那天 想要帶爸媽嚐嚐我的最愛

結果大爆滿根本進不來~~

這邊環境就是一般的小吃店  

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  但環境蠻乾淨的  還有洗手間

老闆感覺是虔誠的佛教徒

 很多佛教標語  還有紅色的燈

這可是我就讀大學時的回憶

想當初一碗才60元  還可以免費加麵一次

沒想到現在一碗已經漲到80元

加一次麵還需要加10元

 

以前有很甜 但跟香豆腐意外搭的紅茶  現在也只剩下白開水了T_T

感覺就好像長輩們在憶當年阿~~~(菸)

 

價格上面還寫了  吃了會長生  吃了會歡喜

但真的好好吃!經常想到它的味道

我有好幾次特地搭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車到淡水  只為吃一碗香豆腐

甚至還外帶上捷運(想想還真對不起同車的乘客  味道一定很重)

 

它的辣度是可以調整(不辣、小辣、中辣、大辣)  

但不同辣度味道完全不一樣  

如果是可以吃點辣的 中辣的滋味就很棒囉!

吃過小辣 味道完全不一樣  辣椒好神奇

 

麵條也是可以選擇的(東北麵、米苔目、冬粉)

如果第一次去的  可以跟店員說你要三寶麵  

就是一次三種都有  這菜單上沒有寫哦!

我最最最推薦的就是東北麵  

還沒煮之前就已經是深咖啡色了  是不是感覺很入味!

 

如圖右下角那一桶麵

東北麵的味道真的讓我魂牽夢縈啊!

不但入味又有嚼勁

超級好吃!

很大方地給了許多豆腐跟鴨血  另外還有金針菇 、貢丸、辣菜

如果有不喜歡的都可以跟店員說  跟其他食材做交換

例如:如果不敢吃鴨血   可以跟店員說   鴨血都換成豆腐  也是可以的!

我喜歡吃了一部分後   留一點點豆腐跟鴨血再去加麵

只要拿出去攤位那

告訴店員說你要加麵   要加哪一種麵(這時候也可以換吃別的   但我情有獨鍾東北麵)

別忘了現在還要給10元哦!

而且因為他除了加麵外  還會加點湯   所以我都還會請店員再幫我加點辣   

加完麵看起來又是滿滿一碗了  

吃完加麵整個肚皮都快撐破啦!

但是恨不得把它分成兩碗隔天繼續吃啊!

我還曾經買回家當過早餐吃呢!

真的很愛  我心目中的最愛之一 

如果到淡水千萬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眼球吃到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